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凝聚振兴力量 开拓发展新局

发布日期:2020-11-30 09:32:5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侧记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安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台上,宣讲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台下,凝心聚神,认真记录。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姜安鹏紧紧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系统解读了全会精神。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专心致志地记,台上台下,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

街道作为履行上级大政方针的“最后一公里”,需要聚焦办好群众的事,紧紧抓住“共建共治共享”精髓,坚持以人为核心,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党工委书记阿黑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抓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就业保障政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抓实干缔造美丽家园。

一边听一边记一边思考,这场宣讲会让合作市卡加曼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黄玉玲受益匪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对生活的需求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真正从人民的角度出发,让他们更具获得感和幸福感。”

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合作市勒秀镇宣传干事贡保才旦说,“聆听了今天的宣讲,使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根植于心,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优势,将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村、到户、到人。”

“聆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很有收获,也很受触动。”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绍玛路社区水箱厂党支部书记高庆萍说:“作为党员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幸福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职责所在。我们要把群众的所思所求,牢记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实打实的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对于甘南干部群众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记者 加次力 窦雯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