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8 11:52:20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1月27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州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安鹏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州上领导赵凌云、扎西草、何谋保、石占良、汪尚学、冯小林、杨建国、孟艳琳、毛胜利、尚学杰、鲁毅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瑜主持会议。

姜安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我国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方面,结合我州实际,进行了深入阐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工作层面的实践思考,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规划今后五年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学习。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各级干部做出示范、当好表率,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培训;要创新方式方法,宣讲对谈全覆盖。州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包抓县市、寺庙和分管领域带头开展宣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本单位、本系统、帮扶村开展宣讲。各级宣传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组建宣讲团,深入开展“八进”宣讲活动;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优势,统筹报纸、电视、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平台,创新宣讲方式,采取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政治氛团、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坚持学用结合,转变作风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根据五中全会确定的发展理念、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州情、县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细化完善思路举措,高质量地做好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