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开展河湖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9 10:38:5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州水务局、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组成工作组,对卓尼、临潭、碌曲、迭部、舟曲五县河湖执法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工作组通过实地巡查检查、查阅资料、询访群众等方式,对河道采砂、河道内乱倒乱占、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排污口排放,河湖水生态环境执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指出,开展河湖执法工作,是有效预防和依法整治河湖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河湖生命健康,大力震慑不法分子的有力举措,通过严格执法,才能保障山水林田湖草得到合理的休养生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检查组强调,要继续完善河湖执法工作机制。在做好水行政执法的基础上,继续推行水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水务执法部门要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和乡镇联系,定期不定期开展河湖执法活动;要依法依规开展河湖执法工作。定期开展河湖携手“清四乱”回头看,河长制各成员单位执法机构要积极协调,紧密配合,及时消除影响河湖生态的各类违法行为;要重点打击无证采砂、排放污水、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对触犯刑事的,及时移交公安系统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张成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