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赵凌云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9 10:40:0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1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副州长梁维吉、杨振林,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听取了州供销合作社、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工作汇报,审议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审议稿)》《天津市“十四五”对口支援甘南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审议稿)》《舟曲县“8?17”暴洪泥石流灾害受灾群众兰州新区异地搬迁安置建议方案》《甘南州财政投资信息化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议题。

会议指出,建立和推行权责清单管理办法,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权责清单对于约束行政权力、确保各级政府部门职权合法、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以及优化政务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法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以法治化建设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站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征程的新历史起点上,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坚持正确方向,明确历史使命,勇担职责任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要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改革进行到底,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增强内生动力活力,不断拓展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加快打造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时代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

会议指出,舟曲县“8?17”暴洪泥石流灾害受灾群众向兰州新区异地搬迁安置是省委、省政府从灾后重建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舟曲县政府和州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兰州新区对接衔接,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因人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整合国家和省州支持灾后重建、异地搬迁、生态移民等相关政策、项目、资金,动员鼓舞受灾群众向兰州新区搬迁,妥善解决搬迁安置群众的住房、教育、医疗、就业、产业发展和生活保障等各方面的困难诉求,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州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县市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加次力 朱月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