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09:07:5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 赵凌云 扎西草 徐强出席

10月24日,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启动。活动对全州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集中检阅,总结经验启迪思路,开阔视野互学互促,全力促进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副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扎西草,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出席活动。

俞成辉一行边走边看,先后在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桑科镇桑科新村、碌曲县玛艾镇,玛曲县河曲马场,阿万仓镇沃特村观摩考察旅游标杆村建设及城市改造提升情况,详细了解旅游产业发展及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香告村依托太阳沟秀美的自然风光,不断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的提升和旅游标杆村的建设让群众吃上了生态旅游饭。俞成辉详细了解香告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情况,在村民更尕才让家,俞成辉了解到他家民宿疫情后收入达2万多元,俞成辉说,香告村作为从内地进入甘南的北入口、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过渡的第一村,生态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旅游发展前景广阔,要依托临夏兰州旅游市场,深度打造藏文化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区,为群众持续增收打牢基础。

俞成辉指出,观摩活动既要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相互学习有益做法,又要系统总结成功经验,全力促进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各县市要继续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在细微景观上花心思,在精致精细上做文章,真正打造出别具一格、出类拔萃的文化旅游标杆村,持之以恒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实而又实抓精细管理,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让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体现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旅游健康发展、集体经济良性循环、群众收入持续增加,切实让香告村群众和贫困户感受到乡村旅游所带来的实际效益。

成立于1958年,有62年发展历史的河曲马场,如今依托“天下黄河第一弯”“世界最大最美湿地草场”等文化旅游品牌和“河曲驿站”项目建设,发生了美丽嬗变。阿万仓镇沃特村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2019年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俞成辉及观摩团成员今年6月曾到这里观摩,如今再次来到这里,看到村里发生的变化,俞成辉十分高兴。他强调,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更加注重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在提升硬件设施建设和项目定位中激发企业资本融入和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观摩团将对我州各县市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观摩学习。

州四大班子在家副地级以上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文化旅游标杆村、全域旅游专业村村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300余人参加观摩。(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