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2 09:34:5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10月21日,全州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扎西草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副州长王建军及州政府秘书长鲁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精神,印发《甘南州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县市、各部门意见建议,对全州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赵凌云指出,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的根本基础,构建扶贫产业体系是破解问题瓶颈的迫切要求,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州构建扶贫产业体系具有利好政策叠加优势和较好的现实基础。全州上下要通过健全生产组织、投入保障、产销对接、风险防控等一系列系统工程,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形成良性循环、体系完善、功能齐全、带富能力强的产业发展集群。

赵凌云强调,构建扶贫产业体系必须立足我州“高原草地农牧交错区”的地标特质,依托资源优势、紧盯市场需求,聚焦现代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主攻方向,抓好“牛羊果菜药薯猪鸡”八大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和新兴产业,优化产业布局、丰富产业业态、提升产品质量、打通销售“堵点”、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努力形成“一业为主、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

赵凌云要求,构建扶贫产业体系,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深入思考、深度谋划。积极推进生产规模化,产业集群化,主体专业化,推进加工精细化,销售市场化,政策集成化,保障全程化。统筹发展农牧产品多元化开发、多层次利用、多环节增值。加快建设牦牛藏羊肉精深加工基地,推进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通信网络全覆盖建设。支持鼓励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联建千亩以上集中连片产业基地,扩建奶源基地,合理布局饲草料基地建设,完善养殖业供应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