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和选调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09:27:0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0月21日,全州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和选调生培训班开班。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在培训班上作了专题辅导。

吕哲军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七种能力,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保证。提高政治能力,就要“讲政治、炼慧眼”,在政治方向上要毫不含糊、毫不动摇,政治理论上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政治立场上要坚定不移、旗帜鲜明,旗帜鲜明讲政治,炼就一双“政治慧眼”。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就要“抓实事、重研究”,坚持常态长效搞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搞调研,坚持实事求是搞调研,在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中提高工作境界水平。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就要“打算盘、算大账”,既能守一域、又可谋全局,既能接地气、又能接天线,既要讲精准,又要重科学,综合评判,科学取舍,使决策符合实际情况。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就要“越艰险、越向前”,保持“涉险滩”的胸襟、“抓硬手”的刚健、“弹钢琴”的智慧,努力使具体举措相得益彰,协调推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就要“盯走向、强管控”,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常自我炼钢、当行家里手,站得稳身子、迈得开步子,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才能在应对风险实践中赢得主动、获得先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就要“见问题、有办法”,心上要装得下群众,肩上要扛得起群众,事上要带得动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抓落实能力,就要“既挂帅、又出征”,要理清思路抓落实,统筹分类抓落实,靠实责任抓落实,保证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甘南、惠及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