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与兰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俞成辉 严纯华出席并讲话 赵凌云出席

发布日期:2020-07-13 08:45:0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11日,甘南州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在临潭县冶力关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保护、县域经济发展、干部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在甘南探索建立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和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杜国祯,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及生命科学院以及草地农业技术学院和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州上领导赵凌云、杨武、汪尚学、吕哲军、王建军、王芳、梁维吉、杨振林出席签署仪式。

俞成辉对严纯华一行来甘南调研、签约表示欢迎,向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甘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俞成辉说,兰州大学是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令人仰慕的学术殿堂,在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年,兰州大学积极支持甘南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保护、县域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为甘南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咨询和人才智力支撑。此次甘南与兰州大学开展地校合作,契合国家政策导向,符合人民群众期盼,顺时应势、顺风顺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俞成辉指出,这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立足甘南藏区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民族文化等特色优势,借助兰州大学的学科资源、人才智力、科研平台等专业优勢,在地质灾害防治、草原生态保护、县域经济发展、民族理论政策宣教研究、野外观测台站建设、冶力关康养基地建设以及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必将推动形成各类人才集聚、资源高效利用、优势叠加互补、创新驱动发展的裂变效应。甘南州各级各部门将提前科学谋划,主动衔接对接,积极协调配合,全力搞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尽快将意向项目变成合作项目,将合作项目变成落地项目,把好的思路、好的想法、好的措施转变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成绩单,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

严纯华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甘南的发展势头令人鼓舞,实现全域旅游无垃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生态畜牧业等得到了长足发展,各方面的变化日新月异,令人印象深刻。当前,兰州大学与甘南发展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学校将与甘南州精准对接,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把协议内容细化、实化、具体化,聚焦甘南州政府重大创新决策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咨询、优势产业开发规划的制定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保护产业、生态畜牧业发展等工作,逐项推进,狠抓落实,使双方合作更加务实、更有成效。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框架协议涉及具体内容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和研讨。随后还深入到临潭县冶力关镇、八角镇就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