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反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0 09:21:1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9日,省政协农业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李志荣率调研组赴我州8县市对甘南州“十四五”规划进行“会诊、把脉”,并召开反馈座谈会。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孙晓文,甘肃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农业经济专家吴建民,兰州城市学院院长孔庆浩等参加座谈。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参加会议。

副州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我州“十三五”发展总体情况和“十四五”发展思路、战略定位、重大举措以及“十四五”发展中需突出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听取了甘南州“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思路汇报。

赵凌云指出,各位专家针对我州“十三五”取得的成就进行点评,并重点结合各自研究的行业领域,从甘南州发展面临的短板、发展重点和难点,以及事关甘南州发展的大项目,对未来五年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全面指导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各行业、各领域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推进我州规划编制再上新台阶。

赵凌云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专家团队对规划编制的智力支持作用,创新编制手段,提升规划发展水平。要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找准发展“短板”,为“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要进一步梳理中央、省上关于“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吃透相关政策精神,把握州情实际,进一步站高定位,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时代规律和实现路径,反复考量、广集民智、系统解剖、增强落地性。

调研组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涉及到全州各行各业,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事关“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规划编制中将生态放在突出位置,以生态发展实现经济发展,要在交通基础建设和旅游产业上多做文章,培育壮大地区区域特色和民族特色产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贴甘南实际,让规划体现甘南特色。(记者 马保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