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0 09:20:2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8日,甘南州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卓尼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出席会议。

副州长梁维吉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甘南州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迭部县汇报了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扎西草指出,深入推进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现农牧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党在农牧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对推动农牧村发展、完善基层治理、保障农牧民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扎西草强调,要把握重点,明确目标,纵深推进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必须严守时间节点,要按期完成清产核资,要科学确认成员身份,要有序推进股份合作制改革,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问题,要着力推进信息化管理。要强化组织,靠实责任,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实效,要靠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健全工作机构,加强宣传动员。

扎西草还就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扎西草要求,要提升产业扶贫质量,确保顺利通过“普查关”;要强化粮食安全措施,确保顺利通过“考核关”;要提升合作社质量,确保顺利通过“规范关”;要加速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关”;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顺利通过“评审”关。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

州委分管副秘书长,州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