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9:2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8日,全州“厕所革命”工作现场观摩团走进临潭、卓尼县开展观摩活动,并在卓尼县召开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副州长梁维吉带领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观摩团在卓尼县、临潭县集中开展全州“厕所革命”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上午,观摩团一行深入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力赛村,阿子滩镇下阿子滩村和麻乍村,临潭县古战镇古战村,听取汇报、现场观摩、相互交流,对卓尼县、临潭县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总结我州“厕所革命”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下午,在卓尼县召开了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扎西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出席会议,梁维吉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进展情况;卓尼县、夏河县、临潭县有关乡镇分别从不同区域、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舟曲县、合作市作了表态发言。

扎西草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做好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2018年实施农牧村“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我州将农牧村“厕所革命”与脱贫攻坚工作、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同安排、同部署,按照“整村推进、分类示范、自愿申报、先建后验、以奖代补”的原则,分类施策、积极作为、全面推动。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农牧村改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极探索改厕模式,管护机制初步建立,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明显增强。州、县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按期完成今年的厕所革命建设任务。

扎西草强调,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纵深推进厕所革命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选准改厕模式,切实把好改厕质量关,完善后续管护运行机制,大力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公开透明落实奖补政策。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农牧村厕所革命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查指导,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农牧村改厕工作,为全面完成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州农业农村局、州住建局、州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和推进会。(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