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8:2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9日,甘南州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在合作召开。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宝成出席会议,副州长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政府秘书长鲁毅主持会议。

会上,州医保局负责人汇报了甘南州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人保财险甘南分公司、临潭县、舟曲县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杨振林指出,探索建立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实现共享发展改革成果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以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加快推进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共同织就一张牢固的养老“保障网”。

杨振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逐步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员、多元筹资、保障基本、待遇分级、鼓励居家、适合实际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减轻因年老、疾病、失智、重度伤残等导致失能人员长期照护的经济负担,更好地发挥社会保障稳定器的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各级医保部门要把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作为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渠道宣传,全方位扩大政策知晓率。各县市要确保长护险财政补助资金的足额到位,在人员配备、公益性岗位的安排上解决目前各级医保部门经办力量不足的迫切问题,在宣传经费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在工作推进当中,财政、卫健、人社、民政、残联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配合力度,做好信息共享互通。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辖区内的宣传、经办工作,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医保部门工作。(记者 杨晓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