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朱玉一行督导调研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09:04:4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8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雷一行督导调研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州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荣誉陈列室等办公场所,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马隆全从检察队伍建设、班子履职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全州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

朱玉充分肯定了甘南州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认为甘南州检察机关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认真推进“六项重点工作”,服务和保障甘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积极履职战疫情,体现了担当作为,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和保障工作稳进、落实、提升。

朱玉强调,要始终把政治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做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要深入贯彻“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提振创新争优的精神劲头,积极践行新司法理念,优化改进检察管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朱玉要求,要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学好、用好民法典,积极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发挥好未检工作前督公安、后促法院、监督刑罚执行、助力社区矫正的作用,促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双向、综合保护。要落实好“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检察长要带头接访,带头办理疑难复杂和久诉不决的“钉子案”“骨头案”。要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完善公开听证落实情况统计制度,定期汇总上报数据,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和督导。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做好有关记录的填报,排除不必要的干扰和影响,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履行检察职责,促进形成“少打招呼、不打招呼”的良好氛围,改善司法环境。(记者 杨晓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