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抓党建促“一十百千万”工程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团赴迭部 舟曲观摩

发布日期:2020-07-09 09:03:2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6日至7日,全州抓党建促“一十百千万”工程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团赴迭部、舟曲现场观摩。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以及中组部舟曲挂职干部,省委组织部舟曲挂职干部,州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县市驻村工作队总队长、组织部部长等一行40余人参加观摩。

观摩团先后赴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达拉乡俄界村,舟曲县曲瓦乡城马村、城马村王森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舟曲县华瑞集团,舟曲县大川镇土桥子村观摩了解党群活动中心及老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情况,党建品牌和党建引领乡村旅游等情况。

在达拉乡,观摩团详细了解了达拉乡党委政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开展“智慧党建”信息化建设,实现乡村互联互通、实时调度和全程跟踪督导以及实施村级阵地和乡机关五小工程改造提升工程和俄界会议遗址、藏寨风貌、打造红色党建氛围,助推“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建设等情况,并在俄界会议遗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大川镇土桥子村,观摩团了解了土桥子村在中组部帮扶下“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专业旅游村建设,以及“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等项目的综合实施情况和舟曲华瑞农林牧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桑蚕农业示范园和桑茶、苦荞茶生产加工车间。

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迭部、舟曲把无数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将原来落后、贫穷的村庄建设成了生态文明小康村、灾后重建样板村和旅游标杆村。随着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宣传推介不断深入,独具魅力的红色文化和本地风土民情,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迎来了乡村振兴的新“曙光”。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参加本县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