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2 08:40:2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6月30日,我州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甘南州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会上,州发展改革委、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媒体记者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汪尚学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运行止滑回稳,脱贫攻坚成绩斐然,乡村振兴全面发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特色产业稳步壮大,城乡设施更趋完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福祉日益增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州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宗教和顺、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上下强化防控促平安,细化政策促复产,抓好项目促投资,做实产业促振兴,落实“六保”促增速,强化保障促民生,一面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抓疫情防控,一面统筹兼顾、积极主动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

据悉,2019年我州经济运行持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8.33亿元,同比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增速比上年提高9.9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定的2%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95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9亿元,增长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年内退出贫困村107个,减少贫困人口1.8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合作、碌曲、玛曲、夏河、卓尼、迭部6县市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提升,临潭、舟曲两县脱贫摘帽通过省级验收,我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中央驻甘及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