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2 09:51:1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刘大力 访问量:

3月31日,2020年全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州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主持会议。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州教育局局长尚学杰作了全州教育工作报告。

扎西草指出,去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控辍保学、提高质量、深化改革、立德树人、均衡发展、队伍建设和维护稳定等着力重点,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扶贫抓精准、教学抓质量、安全抓责任、保障抓党建,全州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2.39%,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11%,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4.06%,职普比达到3.1:6.9,高考录取率达90.93%,2898名劝返复学学生全部巩固在校。

扎西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以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年”为契机,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巩固控辍保学成果,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有效提升教育质量,切实改善教育环境,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