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州级政策解读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131
  • 标      题:《甘南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政策解读
  • 原文字号:州政办发〔2022〕40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2-05-09
  • 发文日期:2022-05-13


《甘南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政策解读


为切实做好2022年政府立法工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政府立法的效率和质量,州司法局认真编制完成了《甘南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审议稿)》(以下简称《立法计划》),现就有关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编制《立法计划》的过程

2022年政府立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甘肃省拟定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地方立法条例》进行了编制。一是认真对接了州人大年度立法计划。对州人大立法计划中责任单位属于政府部门的全部纳入了州政府立法计划,并适当安排预留了政府审议时间。二是通过网络、新媒体向全社会广泛征求了政府立法意见建议,收到网民建议1条,答复1条。三是向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广泛征集了政府立法项目的意见建议,收到有关部门意见建议3条,组织相关部门评估3条,均不具备可行性并进行了书面答复。

二、《立法计划》的主要内容

2022年州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共有15件,其中修订5件,修正1件,废止1件,调研8件。

修订项目。5件,分别为:《甘南藏族自治州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合并修订《甘南藏族自治州牲畜引进防检疫管理条例》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家畜家禽防疫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义务教育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藏医药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野生动物保护若干规定》。

修正项目。1件,即《甘南藏族自治州草原管理办法》。

废止项目。1件,《甘南藏族自治州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管理办法》。

调研项目。《立法计划》安排了8件调研项目。分别为《甘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订)《甘南藏族自治州社区服务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东西两山绿化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寄宿制学校管理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青稞油菜保护与发展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草蓄平衡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农牧村集体经济资产管理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条例》。

(五)工作要求。在起草的立法计划中也对立法工作和立法调研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立法质量,在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同时,找准行政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文档

 链接:南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