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州级政策解读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129
  • 标      题:《甘南州“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政策解读
  • 原文字号:州政办发〔2022〕39号
  • 发文机关: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5-09
  • 发文日期:2022-05-13

 

甘南州“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政策解读


一、编制规划的依据

《甘南州“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纲要(2019-2035)》《甘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按照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甘肃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要求结合我州实际编制的

规划是在深入研究、科学分析甘南州防震减灾工作现状的基础上形成的,意见稿先后书面征求了各县市政府、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经多次修改形成了《规划》审定稿。

规划围绕防震减灾主责主业等重点集中发力,通过实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应急救援、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等重点项目,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我州防震减灾能力提升。

规划主要内容

《规划》分现状与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规划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项目,保障措施五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现状与形势。从地震监测预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地震应急救援防震减灾公共服务4个方面总结我州“十三五”时期防震减灾事业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发展机遇,指出甘南州防震减灾的短板和弱项。

第二部分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

第三部分是主要任务。全面提升地震监测预预警能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加强防震减灾法治建设6个方面提出具体目标任务

第四部分是重点工程项目。主要甘南州地震台(站)网建设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甘肃子项目(甘南州地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程、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信息化工程,共有四类11重点工程项目。

第五部分是保障措施。主要是从组织领导、经费投入、评估制度队伍建设4个方面予以支撑保障。


相关文档    

    链接甘南州“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