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州级政策解读 >> 正文

  • 索 引 号:swj/2021-00000
  • 标      题:《甘南州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政策解读
  • 原文字号:州政办发〔2019〕116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19-12-27
  • 发文日期:2019-12-30

2019年,州政府印发公布了《甘南州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意见,结合甘南州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我州通道物流产业发展,制定本行动计划。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我州通道物流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路径、保障措施。是全州通道物流产业发展的基本遵循,是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方便公众更加客观、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计划》,现将《计划》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编制背景和重大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府引导、龙头带动、重点扶持、产业发展、社会参与、做大做强”的原则,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南向通道,“一中心,四枢纽,无节点”现代产业布局等建设合作市刚坚龙珠大市场大物流中心的安多藏区为中心,辐射带动青海、四川。

按照规划先行、城乡统筹、服务民生、提高质量的总要求在新发展理念的驱动下,科学编制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使之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融为一体,发挥行业特色优势,整合服务业资源,加快规模集聚,产业升级,大力推进商贸流通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助推甘南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编制过程

2019年10月,州商务局组织召开规划编制启动会议,成立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编制工作。《计划》编制历经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定稿等多个阶段、经过反复修改,在充分征求全州物流产业系统,部分涉物流龙头企业和服务对象代表、全州各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计划》(送审稿)。

三、计划的主要内容

我州在制定计划的过程中,结合我省情况,围绕甘南州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区位优势,突出重大项目引领,完善交通枢纽物流集散功能,推动通道物流产业绿色发展。进一步完善全州物流发展布局。逐步建成四个物流园区、八个物流配送中心甘南“四梁八柱”物流网络。积极完善商贸物流市场体系建设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大力发展农畜产品产地批发市场建设合理规划建设农贸市场。健全城乡商贸物流配送体系。提升商贸物流信息建设水平全方位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加快培育壮大商贸物流企业有序促进商贸物流绿色转型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将通道物流产业作为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培育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等新业态,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物流通道,力促通道物流产业实现新突破、大发展。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27

 

相关文档

  链接:甘南州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