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州级政策解读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1-00398
  • 标      题:《甘南州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 原文字号:州政办发〔2021〕50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1-09-14
  • 发文日期:2021-09-16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和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将政务公开作为政府系统一项关键性工作、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的大事。

二、工作目标

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要求,依法推进全程公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做好“深化”文章,以公开促公平、促落实,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重点任务

(一)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及配套政策文件公开二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三是推进重大民生信息公开四是深化财政信息等关键领域信息公开五是推进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六是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二)提高政策发布和解读回应实效

一是做好重大政策发布工作二是提升政策解读实效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三)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重点政务信息管理二是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加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监管提升政府公报服务水平三是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四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标准五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编制发布工作。

(四)提升基层政务公开质量

一是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二是畅通公众参与渠道三是开设政务公开专区。

(五)严格政务公开培训考核监督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指导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四是强化监督评价。


相关文档

链接:甘南州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