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甘南州政府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2 19:43:3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6月22日,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李世忠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办公室作为州政府的运转枢纽,联系范围广、服务领导多、社会关注度高,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刚性要求,也是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班子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提高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班子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建设“压舱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守好党风廉政“责任田”。班子成员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书记、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主动承担加强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思想教育,念好拒腐防变“紧箍咒”。注重正面引领和案件警示相结合,把党章党纪党规纳入经常性思想教育范围和集体学习重点内容,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着力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从思想根源和认识深处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要强化监督检查,构建风清气正“防火墙”。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自觉维护制度权威,遵守党内制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督促提醒,常敲廉洁警钟。要对标巡视巡察,确保问题整改“见真章”。按照办公室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州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自觉对号入座,深入查摆问题,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建全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努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导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