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俞成辉在合作市调研时强调 重品质重内涵擦亮“甘南之窗” 抓防控抓落实构筑“铜墙铁壁”

2022年03月11日 21:50  点击:[]

3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合作市周边村庄和公路沿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生态保护修复、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有力抓手,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稳步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重品质、重内涵擦亮“甘南之窗”,抓防控、抓落实构筑“铜墙铁壁”。

俞成辉前往合作市那吾镇一合尼、早仁道、格合、周曲等村组及公路沿线,现场查看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风貌改造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户内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合作市作为州府“会客厅”,城市周边村庄既是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南来北往的枢纽。要以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为统揽,以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生态修复治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重点,努力在巩固建设成果中抓提升、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开新局、在城乡一体发展中促融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注重把握山形与地貌的自然性、历史与现实的传承性、室外与室内的一致性、内涵与气质的协调性、色彩与形态的审美性,在村庄规划、建筑布局、产业培育等环节上下功夫,在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绿化美化、整体风貌改造等方面做文章,坚决避免重复建设、简单堆砌,真正以村庄错落有致、建筑精巧别致、室内整洁雅致为城市提升良好形象、给游客留下难忘印象。要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全力做好厕所革命、人畜分离、入户“七改”和农牧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便利度、舒适度和满意度。

俞成辉还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深化“关口”定位,强化“把关”意识,发挥边界哨点作用,盯死看牢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三码”查验、体温检测、人员摸排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做到应检尽检、严防严控,构筑起“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上一条:俞成辉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打赢打好防疫主动仗 下一条: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