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驰援甘南,兰大一院组织医疗救治权威专家组指导基层新冠肺炎救治

2020年02月11日 20:02  点击:[]

undefined

2月10日,受甘肃省卫健委委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再次组织医疗救治权威专家组,赴甘南藏族自治州,对甘南州人民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医疗救治指导,对该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感染控制管理和医护人员防护工作等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undefined

此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组织医疗救治权威专家组成员包括:甘肃省资深呼吸病学专家、甘肃省“非典”“甲流”救治和多次抗震救灾一线专家领队、甘肃省医院协会理事会会长余勤教授,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防治专家组组长、甘肃省名中医张志明教授,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兰大一院呼吸科主任岳红梅教授,兰大一院感染管理与公共卫生科科长金凤玲主任检验师。兰大一院医务科科长脱军运随行检查。

undefined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收治在甘南州人民医院的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会诊,研判病情并对后续治疗做详细指导,根据中西医结合诊疗原则对患者辨证论治并开具个体化中医治疗方剂。

undefined

根据藏族自治州实际情况和基层医院工作实际,专家组一行对各基层医院的疫情防控和救治情况进行巡查和现场指导,对该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感控流程和诊疗区域布局、医护人员防护工作逐一进行检查指导

同时,省专家组权威专家、甘肃省危重症学著名专家、兰大一院副院长刘健教授,于9日深夜赶赴兰州市肺科医院会诊,参与患者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救治。

根据省卫健委要求和我省确诊病例分布情况,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作为主责医院,会同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对兰州市、金昌市、定西市、甘南州等4地划片区域实施医疗救治指导工作,对4地基层医院每个病例的实际情况进行会诊指导,实时掌握确诊病例的病情、救治方案及效果,形成医疗救治指导及效果评估工作报告,及时指导和更新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和救治方案。

专家组由甘南返回兰州的高速上,遇到车辆爆胎困难。广河县公安局马伍云副局长带队巡逻,为专家组给予了大力帮助,保证了基层救治指导工作的顺利进行。疫情面前,各地各岗位共同携手奋进,相信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击败病魔、赢得胜利!

上一条:林铎在甘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依法科学防控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条:卓尼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