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 迭部在行动】村监会和廉政监督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探头”和“显微镜”作用

2020年02月11日 20:24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在疫情扩散前切断传播链条、阻断蔓延途径。

二月的迭部,寒风料峭,雪窖冰天,我们待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仍然冷的瑟瑟发抖。然而,自我县按照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以来,各乡镇村监会成员、各村级廉政监督员、义务特邀监督员冒着冰雪、顶着严寒、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各村组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严守疫情防控监督“最后一公里”。

“在全县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村级廉政监督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廉政监督员如是说。

连日来,全县11个乡镇65名廉政监督员、47名义务特邀监督员和各村组监督委员会成员主动请战,严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农牧民群众传达国家、省、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会议精神;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宣传、巡防排查劝导、卫生清洁消毒工作;积极配合村党支部、村委会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对辖区内的务工返乡人员、在外就读学生、外出返迭人员等开展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采用随手拍、随手记、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高农牧民群众的自身防护意识;加强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禁办简办红白喜事等的宣传工作,将疫情扩散途径阻断在萌芽状态。

同时,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基层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严格疫情报告纪律,强化联防联控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农牧村扩散蔓延。

上一条:杨武督查指导卓尼县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运行工作 下一条:林铎在甘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依法科学防控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