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杨振林参加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16:11:00 文章来源: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 作者: 访问量:

按照办公室机关党委统一安排,3月2日,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副州长杨振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和谈心谈话情况,支部书记代表第四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其他党员紧扣“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主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六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会议过程中,参会党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人人发言谈心得,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沟通思路,交换看法,做到了讲问题开门见山,提意见直言不讳,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和谐、凝聚了力量。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到会督导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杨振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扎实,开得非常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既有思想上的再认识,也有工作上的再思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勇气可嘉,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杨振林对支部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坚决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期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遵守有关规定,积极发表意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二是要把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学习等支部活动作为党员干部交流思想、增进了解,听取意见、促进工作的有效载体,切实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是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加强党建学习研究,采取外出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支部活动,切实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生机活力,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杨振林还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水平、促进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畅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他指出,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是政府的参谋部、调度室和领导的“左右手”,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勤谋善思会工作,做到业务精湛、恪尽职守,紧紧围绕州政府中心工作,在学习钻研、出谋划策、统筹协调、以文辅政上下功夫,细致、精致、极致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政府办公室处在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地位,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一级对一级负责”“维上护下”的政治意识,要有“独当一面”“排忧解难”的能力素养,更要有“穿针引线”“端茶倒水”的服务意识,始终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不断增强办公室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弘扬“学中熟、学中思、学中干、学中长”的学习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将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立身之本,摆在首要位置,持之以恒,常学不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时刻保持“回头看、当下看、朝前看”的工作视野和“查漏补缺”的补位意识,做到极端负责、担当有为,大力发扬苦干实干快干作风,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会后,全体党员以投票形式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