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州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5 11:18:0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0月24日下午,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委托,副州长南木卡桑结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副州长梁维吉参会并作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州长濮传宏,副州长王建军书面提交对照检查发言材料,副州长王芳列席会议。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参会全程指导。

南木卡桑结指出,州政府党组成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分析,全面查找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努力找准找实、查深查透,从里到外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此次专题会议安排紧凑、成果丰富、达到了会议目的,取得了初步成效。

南木卡桑结强调,一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立行立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全面解决,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调研了解的基础上发挥好“统领统揽统筹”的责任,调整工作重心,落细工作靶向,进一步增强工作领导力、政策执行力,任务落实力。当前,要突出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乡村旅游等工作,加快节奏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改善方面的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二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关键是要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州政府党组成员要注重弹好“钢琴”,观大势、谋大事,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指导,传导责任和压力,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性任务,解决好金融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深化拓展环境革命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成果,为全州实现整体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工作基础。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把党章作为坚守初心、砥砺恒心的重要遵循,作为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找差距、补短板,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班子成员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党组成员要带头不做。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时常醒脑、提神、补课、充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