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州政府办公室牢固树立“六种意识”着力打造“六个模范”机关推动 “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10-18 09:50:1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府办公室以学习习近平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全省政府秘书长主任会议精神为契机,提出要牢固树立“六种意识”,着力打造“六个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府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做信念坚定的模范。立足州政府办公室枢纽机关和对外窗口的职责定位,坚决把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作为办公室党员干部的第一要求和第一素质,利用集中学习、会议调研等各个机会,说党史、解政策、提要求,把党中央对党员的要求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做到了常讲常新、日新又新,进一步增强了办公室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平常人。

二是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做勤学善思的模范。始终秉承忠实学习、模范学习、长期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党的最新理论和工作业务学习,以精深的理论素养指导具体工作实践。要把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作为学习的内在要求,利用在领导身边工作的机会,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钻研,及时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化解“本领恐慌”,着力打造一支“能写作、会说话、善办事”的一流干部队伍。

三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诚实守信的模范。把守规矩、不越规矩作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见微知著,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和办公室工作规范,按照科室工作职责、个人岗位职责和办文办会办事制度开展工作。不断强化组织意识,加强人员、财务、车辆、请销假等方面的管理工作,确保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四是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做协作奋进的模范。继续保持和发扬州政府办公室以往团结一致、求实奋进、主动补台、协作共进的优良传统,用团结和谐的气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好单位团结。在具体工作中既明确分工,又互相协调、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努力形成思想上相互学习、政治上相互帮助、组织上相互监督、作风上相互促进、工作上相互支持和感情上相互尊重的良好氛围。

五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做善于服务的模范。着力提高办文质量。严格按照行文规则和程序,把好公文“进口关”和“出口关”,做到语言上精炼、结构上合理、篇幅上适当、逻辑上缜密,不断提高文稿质量;着力提高办会质量。坚持会前充分衔接,会中热情服务,会后跟踪督办,提高会议实效,做到“日事日清、日事日毕”;着力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凡事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想方设法变被动为主动,做到“参”在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尤其是要做好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大决策的事前事中事后协调,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着力发挥好督促检查作用。既要敢于督查,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又要善于督查,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新困难,及早寻求新办法、新方式,促进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着力发挥好信息宣传作用。突出政务信息的时效性,注重用简短精炼的文字准确反映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重点反映县市、部门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的进度及焦点难点问题,以信息促工作、促落实,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着力发挥好调查研究作用。开展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调查研究,撰写有高度、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查报告,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着力发挥好后勤保障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好办公室后勤管理相关制度。做好各类应急事件的后勤保障,加强州政府及办公室固定资产、车辆、财务管理等工作,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坚持把勤俭节约、优质服务的理念贯穿到后勤保障的全过程,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力求后勤管理有水平、出成效。

六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时时用党纪国法、党的优良传统等对照自己的言行,处处以各种纪律、规矩为指南和准则,在一言一行上体现纪律要求,在一点一滴中强化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公务员法、廉政准则等法律法规制度,切实做到秉公用权、谨慎行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修养、境界和操守,真正使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