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8 09:48:2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019年9月11日,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铭主持召开州政府办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安排州政府办公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州政府副秘书长、政府服务中心管委办主任宁峰山宣读《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加登宣读《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州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玉文同志到会作指导讲话。州政府在家各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李铭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党的理论成果的进一步深化,是对当下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正面回应,也是同一切违背初心、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问题的新的斗争,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特别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下大力协调解决帮扶村环境卫生整治、新建小学、改扩建幼儿园、村道硬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基础工作,办公室选派的帮扶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扎扎实实的作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铭要求,精准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有效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细抓实。一要夯实理论基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强化从严治党。把政治监督寓于日常、融入经常,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规范线上线下言行,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言论。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巩固标准化成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文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敢于担当责任。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把组织协调、办文办会、督促检查、后勤保障、信息宣传等基本功落实到行动上,着力做好“三服务”工作。四要严守各项纪律。始终坚守政治生命线,自觉遵守党章,经常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带头遵守办公室的各项工作纪律,坚持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五要推进本职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提高文件会议办理时效,增强文稿的思想性、针对性,提升会议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强化协调服务,围绕重大事项、重大活动抓协调,做到责任到人、工作有序衔接。真实反映基层实情和群众呼声,为州政府领导及时掌握情况、科学决策、引导舆论、推进工作提供依据。重点抓好规划、政策、项目、措施以及领导批示件的督查、用强有力的督促检查,保证领导决策的顺利执行。

李铭强调,紧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注重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二要深化理论研究,引导办公室全体党言干部深入舟曲曲告纳镇拉尕和岔吾古两个联系村,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倾听意见、帮助出谋划策,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和促进长远发展、拓宽增收门路与提高农民素质、发挥干部作用与调动群众积极性统一起来,做好联系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工作,加快联系村脱贫攻坚致富步伐。三要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问题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四要狠抓整治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查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查找在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感情和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马玉文强调,州政府办要结合工作实际特点,从高度聚焦总体要求和目标,切实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全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作风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明确州政府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攻方向和努力目标,为州政府办公室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