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2021-07-22 15:34:21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截止721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交办我州信访投诉问题8批次13件,标注“*”号的重点信访案件6件,一般信访案件7件。按区域划分,其中合作市5件(含1*案件)、迭部县3件(含2*案件)、舟曲县2件(含2*案件)、临潭县2件(含1*案件)、卓尼县1件。按污染类型划分(一个案件可能涉及多个污染类型),其中生态5件、水4件、油烟3件、噪声3件、扬尘1件、大气3件、其他3件。按来源划分,来电9件、来信1件、电子邮件3件。共核查上报六批次、10件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办结8件、阶段办结2件。现将第六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第六批 2021 71712:00- 71812:00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10

尊敬的环保督查组领导:合作市东二路温州商业街是甘南州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的一个大型商住综合体项目,自投入运营后各类店铺开张、店庆、搞活动层出不穷,相同的就是音箱喇叭大声宣传造势引客,一般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家搞活动,还有部分店铺自开业就天天放个音箱放音乐揽客,严重影响到了楼上住户居民的休息和身心健康,多次向物业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收效甚微,部门之间存在推诿扯皮现象,环保说城市生活噪音属于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部门,而城市管理部门却认为这条商业街属于商场,是商场内部管理的事情,所以噪音扰民一直没有得到一个彻底的解决,另五号楼下的KTV 、音乐酒吧等娱乐场所也存在噪音扰民、超范围、通宵经营等问题,依据《娱乐场所管理办法》居民楼下是不能设立娱乐场所的。油烟排放设备噪声大,有几家餐饮馆饭、烧烤摊油烟直接无措施排放。以上问题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的重视,可以抽空过来现场明察暗访一下,谢谢了!

合作市

噪声、油烟

(一)投诉反映的“合作市东二路温州商业街是甘南州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个大型商住综合体项目,自投入运营后各类店铺开展、店庆、搞活动层出不穷,相同的就是音响喇叭大声宣传造势引客,一般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家搞活动,还有部分店铺自开业就天天放音乐揽客,严重影响到了楼上住户居民的休息和身心健康”的问题属实。
 
经合作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信访办理组核查:东二路温州商业街是甘南州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合作市第一个大型商住综合体项目,自开业以来,商铺均不同程度存在宣传造势,促销活动之类的商业活动,影响到了住户的休息。对此,合作市住建局已约谈温州商业街物业公司,加强商铺经营监管,规范有序经营,杜绝无序恶意竞争。
 
(二)投诉反映的“多次向物业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收效甚微,部门之间存在推诿扯皮现象,环保说城市生活噪音属于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部门,而城市管理部门却认为这条商业街属于商场,是商场内部管理的事情,所以噪音扰民一直没有得到一个彻底的解决”的问题部分属实。
 
经合作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信访办理组核查:一是该商住综合体为温州商业街自管物业,监管倾向于商铺运营,无法全面有效监管。二是该投诉反映涉及商业噪音扰民问题,根据机构改革职能划分,噪音污染由原环保部门移交至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监管,不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三是温州商业街开发定位是商住综合体,14层为商铺,512层为住宅,商铺类型多样,服饰、餐饮、酒吧、网咖、影院、超市及儿童游乐场分布在各商铺楼层,商住两用,无法完全有效隔绝噪音,加之,合作市温州商业街区域划定为合作市地摊经济,摊贩密集,人口密度大,噪音问题无法真正得到彻底解决。
 
(三)投诉反映的“另五号楼下的KTV、音乐酒吧等娱乐场所也存在噪音扰民、超范围、通宵经营等问题,依据《娱乐场所管理办法》居民楼下是不能设立娱乐场所的”问题部分属实。
 
经合作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信访办理组核查:一是5号商住楼下正常经营的娱乐场所有鲤量贩KTV、遇见酒吧、閤酒吧、伽蓝酒吧和LADY&MYTH酒吧,已要求涉事娱乐场所不得在夜间播放大音量音乐,同时,要求该KTV在音乐包厢内加装隔音材料,有效降低音量。二是严禁通宵营业噪音扰民。三是温州商业街为商住两用综合体,不同于《娱乐场所管理办法》所指的居民楼,没有“不得在商住综合体开设娱乐场所的”明文规定。
 
(四)投诉反映的“油烟排放设备噪声大,有几家餐饮饭馆、烧烤摊油烟直接无措施排放”的问题部分属实。
 
经合作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信访办理组核查:一是市市场监管局对商业街区域46家餐饮店铺进行逐一排查整治,对其中产生油烟的34家餐饮店铺要求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二是更换老旧损坏的油烟净化设施。三是新增餐饮店铺一律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四是针对伊佳烧烤油烟无组织排放问题已下发通知书,要求停业整改。

合作市正在进一步抓紧开展信访办结群众满意度调查和商业区噪音测定工作。下一步,合作市将做好信访件回访答复工作,并重点加强商业街店铺规范经营监管力度,确保商业街区域经营有度,商住有序

阶段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