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甘南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2021-07-16 14:50:2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截止7月15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交办我州信访投诉问题5批次9件,标注“*”号的重点信访案件5件,一般信访案件4件。按区域划分,其中合作市3件(含1件*案件)、舟曲县2件(含2件*案件)、迭部县2件(含1件*案件)、临潭县2件(含1件*案件)。按污染类型划分(一个案件可能涉及多个污染类型),其中生态4件、水4件、扬尘1件、大气1件、油烟1件、噪声1件、其他3件。按来源划分,来电6件、来信1件、电子邮件2件。共核查上报2批次、5件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办结4件、阶段办结1件。现将第二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批 2021年 7月11日12:00- 7月12日12:00)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3

据反映,合作市东二路桥头文化家园小区1楼均为餐饮铺面,餐饮油烟污染严重,估计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装置未启用。

合作市

油烟

经查,合作市东二路桥头文化家园小区1楼共有5家餐饮铺面,其中:2家已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清洗和维护设备;2家已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但因设备陈旧,油烟净化设备未正常清洁维护,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找专业人员进行维护或更换设备,对后厨窗户进行封闭并清除擦洗油渍,保持小区、店面周边环境卫生;1家为不产生餐厨油烟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现场引导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合作市东二路桥头文化家园小区1楼共5家餐饮门面,其中,合作市羚香源羊肉面片馆、合作市京穆兰兰州牛肉面加盟店目前已完成设备的清洁维护;合作市胡赛烤肉店根据执法人员的建议,已完成新设备的更换,合作市穆伊斋老炒店已找专业人士拆解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洁、维护后安装使用;合作市慈母风味藏餐厅为藏包馆,不产生餐厨油烟,但在执法人员的教育引导下,同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目前设备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2

04

关于新城镇环境问题的汇报 尊敬的省环保督查组:我是临潭县新城镇退休的一名共产党员,常年在新城镇居住工作,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新城镇的建设和发展投入巨大,成效显著。但瑕不掩瑜,本人在观察、走访了解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信心倍增,理应以身作则,发挥好老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使命。故将本人调查整理的有关新城镇环保方面的问题向你们汇报。以期引起组织的重视,使来之不易的新城面貌更加美丽。一、新城镇街道尘土较大,打扫清运工作尚不规范;二、河道污水有直排现象,存在河水污染问题;三、煤炭销售未按上级要求集中配送,街道边私自售卖影响路面环境。以上问题对新城的整体环境影响恶劣,广大居民深感痛恶。请你们关注、调查。希望在你们的督查中得到改观,使这座古城的面貌更加美好。

临潭县

大气、水、其他

经查,1、临潭县新城镇该区域由于G248线施工过往车辆的较多,加之近段时间天气干燥,保湿措施落实不到位,街道路面部分区域有扬尘出现。2、新城镇南门河河道共有3个雨水污水混合排放问题的管道,导致雨污混排。3、新城镇辖区内6家煤炭销售个体户全都于2020年底搬进了新城镇煤炭市场,由于该煤炭市场负责人缺乏管理经验,各个体户于2021年以该市场管理混乱、收费高、效益不好为由陆续搬离市场,私自设点经营。

1.临潭县已督促G248线施工方和新城镇人民政府尽快整改,一是要求G248线施工方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对进出运输车辆进行清洗,物料进行全覆盖,进出施工道路进行硬化;二是要求新城镇人民政府,要加大人力投入,加强街道清扫频次,确保全城区环境卫生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2.目前,已对三个排污口进行了封堵,并将该管道重新接入污水管网,阻止了污水通过雨水管道进入河道。3.经过部门联合整治,截止目前,已有2家煤炭销售点完成煤炭清运,已进驻该煤炭市场,其余4家将于本月底完成进驻。

阶段性办结

3

05

合作市扎油沟车管所、煤厂旁边伊丰源屠宰场存在:1、厂区环境脏乱差;2、无污水处理设施,有直排的现象;3、举报人称在省、州、市生态环境部门都举报过,夏河县屠宰场跟这个屠宰场情况一样,已被拆除,但是这个屠宰场存在的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是否存在其他问题。

合作市

水、其他

信访反映的屠宰场所为伊丰源商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2008年被合作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合作城区牛羊定点屠宰场,2014年食品管理体制改革后,畜禽屠宰管理职能从商务部门移交至农业部门,并开展了畜禽屠宰行业清理换证工作,2020年5月18日通过州畜牧兽医局组织现场验收,由甘南州人民政府颁发了《畜禽屠宰许可证》。经现场核查,该厂区年久老化,环境卫生脏乱差;厂内建有三级沉淀池1个,根据城市污水接纳标准和要求,屠宰废水经沉淀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由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不存在直排外环境行为;信访反映的省州市投诉问题,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先后于2020年9月27日和2021年6月8日依法开展了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现场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完善环保措施;同时,核查发现该公司落实屠宰卫生制度不严格,存在屠宰车间清洗消毒不及时的现象。

根据现场核查情况,各有关部门要求涉事企业立即开展专项整改。一是要求立即开展厂区环境卫生提升改造工作,扎实做好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并长期坚持;二是督促该企业立即着手建设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完善环保措施;三是向该公司送达了《畜禽屠宰企业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根据《动物防疫法》第二十四条,健全病死动物、病害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或者冷藏冷冻设施设备,以及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四是要求完善隔离消毒、购销台账、日常巡查等动物防疫制度和卫生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逐日登记屠宰废弃物的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