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甘南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四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24 15:34:42 文章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访问量: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编号4:(第四项)2018年,全省考核区县的12个市州,有9个没有按照中央要求,重点考核限制开发区域的农业空间和生态空间规模质量、土壤环境治理、生态产品价值、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执行等相关指标,反而继续考核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尤其是庆阳、陇南、张掖、金昌等4市,长期不严格落实国家对限制开发区域不考核地区生产总值、工业等指标的要求,GDP “紧箍咒”迟迟卸不下来。

整改目标: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破除简单以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率论英雄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取消对各县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的考核,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持续加强、长期坚持

责任单位:州、县市委和政府

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进政绩考核工作的意见》,从2020年起,明确对八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农产品生产、财政收入和城镇化率等指标不签订目标责任,不做考核。

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甘南州作为禁止开发和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从2020年起,明确对八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农产品生产、财政收入和城镇化率等指标不签订目标责任,不做考核。

三是严格执行《甘肃省主体功能区规划》,编制了《甘肃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报告》,全面监测、分析和评估重点生态功能区规划实施情况,形成评估报告,并根据评估结果解决存在的问题。

整改结论:整改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简称:州环保督察整改办)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9日,共5天。

受理部门: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8210815

联系地址:甘南州生态环境局510办公室



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

2021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