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甘南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三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24 15:32:33 文章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访问量: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编号3:甘肃省一些地方对黄河生态保护治理认识不到位,工作有差距。

整改目标:全州各级各部门对甘南重要生态地位和加强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黄河上游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稳定性得到巩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流域生态价值进一步提升,良好生态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持续加强、长期坚持

责任单位:各级党委和政府,相关工作部门

整改情况:

一是州委、州政府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研究部署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入河排污口管理工作。及时制定印发《甘南州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排查专项经费,完成了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和监测溯源,共排查入河排污口625个(排污口523个,入河口102个),完成195个点位采样及实验室监测分析,对80个入河排污口进行现场溯源,基本摸清了我州入河排污口底数。目前,正在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审批工作,完成合作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审查。

三是成立了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下设了水利、生态修复、污染防治、产业发展、文化旅游5个专责工作组,编制了《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35年)》(征求意见稿),先后召开3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对接座谈会,初步建立理论库、政策库、技术库和项目库。

四是全面加强执法监管。根据《开展黄河流域甘南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州生态环境局、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在黄河流域甘南段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州环发〔2020〕135号),成立了三个联合行动检查督导组,对八县市进行督导检查工作。黄河流域甘南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265人次,检查企业324家,在打击黄河流域甘南段涉水排污环境违法方面,立案查处1起,行政处罚13.4万元;在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方面,立案查处4起案件,其中行政处罚2起,共计4.2万元,四个配套办法运用查封扣押案件2起。

整改结论:整改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简称:州环保督察整改办)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9日,共5天。

受理部门: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8210815

联系地址:甘南州生态环境局510办公室


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

2021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