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俞成辉在夏河县扎油乡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依托立体生态优势 打造复合产业体系 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03-23 09:46:05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韦德占 访问量:

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夏河县扎油乡检查指导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大夏河流域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托草原、湿地、森林、雪山、河流等立体生态资源优势,打造生态和谐的“农、林、牧、文旅”复合产业体系,探索业态多元化、品牌集聚化、产业绿色化、产品特色化的发展模式,奋力书写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崭新篇章。

俞成辉先后来到夏河县扎油乡桑斗塘旅游专业村、怀洒村、仁尕玛村、旦增种植农牧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文旅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他指出,扎油乡境内森林草原广袤、高山峡谷相依、溪流清泉潺潺、湿地雪山共生,要坚持以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将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贯彻始终,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旅游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抢抓绿色产业发展“窗口期”, 加快构建“农、林、牧、文旅”复合产业体系,率先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俞成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抢占发展机遇,搞好统筹规划,坚持系统观念,以立体生态为基础、以绿色乡村为载体,建立和培育复合产业体系,形成品牌效应、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形成保护、发展与利用的良性循环,达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目标。要充分挖掘特色优势,立足资源禀赋,优化产业布局,对扎油乡“农、林、牧、文旅”复合产业系统的土地利用状况、农业生物资源、产品品牌认证、林业生态建设、牧业提质增效、休闲旅游发展等进行通盘考虑、整体谋划,着力构建“文旅主导、三产融合、多元共生”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统筹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把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抓紧、抓实。要持续推进大夏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全力做好道路两旁、水系两岸、城市前后、村庄周边的生态治理和绿化“提质增彩”工作,努力绘就大夏河流域“诗和远方”的壮美画卷。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