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3-02 14:00:1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3月1日,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梁维吉、杨振林、杨学锋、焦维忠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出席会议。

会上,州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全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名单制定情况。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基本情况。

俞成辉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我州后发崛起、弯道超车的必由之路,是甘南彰显气质、展示形象的“靓丽名片”,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牧村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平台、新路子。“十三五”期间,全州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从先行先试到全面推开,从建立标准到打造样板,建成生态文明小康村1603个,是我州历史以来对农牧村投资力度最强、建设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群众受益最多、生态效益最好的民生项目。今年,我州将投资14.9亿元,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建设218个生态文明小康村。

俞成辉强调,要按照“先外后内、先近后远、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上接现代社会发展的“天线”,下接民俗风情的“地气”,尽量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在人缘地缘友好、人流物流通畅、人气商气汇聚的地方,尽量避免在交通不便的大山深沟和人口稀少的草原深处“过度投入”。要谋好篇、布好局,合理选址科学规划;要夯基础、优服务,持续完善配套功能;要挖潜力、兴产业,积极厚植发展动能;要保生态、护环境,携手共建绿色家园;要重内涵、显特色,形神兼备一脉相承;要压责任、强担当,不断凝聚攻坚合力。要严格落实项目“一把手”负责制和领导干部包抓工作责任制,建立考核量化标准,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要坚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对存在敷衍塞责、庸政懒政怠政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造成年度任务严重滞后的项目单位责任人,由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追究问责,责令限期整改,务求达标见效,凝聚起上下一心、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

左龙要求,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是州委、州政府立足州情实际,贯彻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实现农牧村可持续发展的系统工程和民生工程,是聚焦聚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工作不偏离靶心,全面准确执行到位。发改、财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要指导各县市筹划用好现有项目资金,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有效整合各类政策范围内的涉农项目,确保建设资金足额到位,切实发挥项目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