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座谈汇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7 08:42:26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1月6日,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协调座谈汇报会议在合作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徐爱俊、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张政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实施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重要实践,是甘南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担负起上游政治责任、加快建设甘南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有利于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甘南黄河上游干流为重点,不搞撒胡椒面式的大水漫灌,紧紧围绕草原、湿地、河流岸线生态修复、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连片实施矿山修复、森林草场湿地保护、水土流失和沙化草原治理等一批项目。同时,要有效利用项目停工期的黄金时间,在确保完成去年所有项目招投标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快勘查设计、施工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并积极谋划今年各类保护修复项目,尽快形成年度方案报批后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各有关县市和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全州最大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来抓,加快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努力为“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