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邂逅冬日“莓”好

发布日期:2023-01-03 10:15:0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走进夏河县达麦乡乎尔卡加村切浪道自然村草莓种植大棚,一垄垄草莓茎肥叶厚、长势喜人,一颗颗圆润饱满的草莓,从绿油油的叶子中探出头,朵朵白花零星点缀其间,晶莹的草莓在阳光下泛着诱人的光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乎尔卡加村切浪道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43亩,位于距夏河县城以东约7公里的达麦乡乎尔卡加村切浪道自然村。大棚内,种植人员正在对第一批成熟的果实进行筛选,果实已陆续变红,草莓的果香飘满整个大棚。技术人员徐树荣有着30年草莓种植经验他介绍到:“乎尔卡加村切浪道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大棚目前共有13座,种植草莓8亩,草莓苗从八月份种下去就要精心的管护,今年主要种植的品种为章姬草莓和红颜草莓,采果期长达半年”。

乎尔卡加村以切浪道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基础,组建成立夏河县感恩高原蔬菜种植有限公司,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牧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前3年内每年向乎尔卡加村集体以投入资金的5%进行分红,3年后按照村集体所占股权的比例进行分红。

乎尔卡加村党支部书记娘毛塔说:“为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和村级发展后劲,乎尔卡加村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富民增收的有效举措,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按照‘扩规模、建体系、育品牌、增效益’的思路,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成员轮番看市场、问群众、找经验、想办法,对大棚种植问题进行了商议,综合考虑自然条件和销售渠道等多方面因素,提议今年种植草莓”。(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庞彩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