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卓尼:防疫不松懈 春耕不误时

发布日期:2022-03-21 10:59:2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海平 访问量:

连日来,卓尼县部分乡镇全面部署,按照“7+x”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要求,组织包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网格长联户长等力量,迅速作出反应,积极动员农牧村群众,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另一方面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联户长、网格长、包村干部、家庭医生等深入农户,摸底排查来乡返乡人员,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动员群众保持居家卫生干净整洁,勤洗手,戴口罩,主动报备。

同时,贯彻落实“全域无化肥”工作,持续推广有机肥,逐步改良土壤结构,提升土壤活力。木耳镇麻地湾村驻村干部及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班加点入户摸排耕地数量、粮食种植数量,确保粮食种植面积达到453亩。洮砚、藏巴哇、木耳、纳浪等乡镇随处可见,拖拉机穿梭于田间地头,有机肥“躺”在地垄上蓄势待发,农民群众期盼着今秋的丰硕果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