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市“颜值”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2022-02-28 10:10:5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金鑫 访问量:

一条条干净宽敞的柏油路建成通车、一片片老旧除去、一处处绿地建成、一个个城乡面貌提升项目开工竣工……羚城已然脱胎换骨,犹如蛹化成蝶,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近年来,合作市紧紧围绕“草原中的城市、城市中的草原”这一总体定位,高标准、精细化推进城市建设,先后投资14.8亿元,建成环城东路、郎木寺路、通钦街南延段、念钦街南延、团结南路等16条城市主次干道,改造城区主干道路13.6公里、人行道3万多平方米,四纵十一横骨干城市路网构架初步形成;完成了50余个棚户区和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完成各类主管网敷设20余公里,建成多个休闲广场和街头绿地,集中实施了临街建筑风貌、门牌匾整治、亮化美化、巷道硬化、景观小品、植绿补绿等“一揽子”改造提升工程,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38.7%,城市供水普及率达93.53%,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13.7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71.09%,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合作市牢牢把握“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机遇,按照“南扩、北提、东进、西升”的城市建设方向,完成城市“东进”3000亩征地任务,渐次拉开现代化城市建设框架。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投资近4亿元实施道路改扩建、广场提升改造、棚户区改造、集中供热、城区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填埋、美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做亮主城区、做靓东西路、做净结合部、做美会客厅,全方位提高城市功能和品质品位,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草原州府中心城市正在蓄势崛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