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2-02-25 14:34:1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金鑫 访问量:

近年来,合作市立足市情实际,盯紧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目标,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市上下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围绕重点,狠抓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秩序。坚持以活动为载体,以宣传为媒介,以教育为引导,大力提高市民道德素质,通过宣传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合作市市民文明守则和《文明羚城十二个方面》《合作市民行为“二十不”规定》,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扎实开展了“两整治一提升”和“拆违治乱”“文明交通劝导”“一盔一带”“志愿服务日”“礼让斑马线”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一系列创建活动,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的创建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合作市开展了第一至第十四批6个省级文明单位(社区)、5个文明村镇的复查工作,并进行了第四届新申报的5个县级文明单位(社区)、2个文明村镇验收工作;先后评选表彰了2020—2021年度文明家庭10户;评选表彰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优秀志愿者和先进个人95人;评选表彰了五星级文明户120户。对出租车行业进行有效整顿,动员驾驶员文明行车、文明载客。评选出文明出租车30余辆,雷锋出租车10余辆,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