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喜看力赛新变化

发布日期:2021-11-10 09:59:1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金秋十月,漫步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的阡陌巷口,风光旖旎的田园、藏式美观的房屋、环境优美的庭院,生机勃勃的田园花海,彰显特色。

近年来,卓尼县乡村振兴奔小康行动如火种,似号角,点燃了党员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激情,吹响了乡村振兴奔小康的号角。

生态文明小康村的建设,让力赛村乘上了发展的东风。力赛村依托生态文明小康村、农村“三变”改革、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项目,对全村57户农牧户住房进行了特色化风貌改造,并对村内残垣断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建筑进行了集中整治,整体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积极探索农村“三变”改革新路子,结合田园综合体项目,实施“三大整合”,整合土地资源,对全村200亩耕地进行整合流转,统一建成种植油菜花观赏区和特色农产品采摘区;将全村57户中有可用劳动力的进行整合,鼓励农户结合自身优势,分别从事乡村旅游经营、农牧业生产、林下经济作物加工、销售等工作;整合房屋、建筑等兴办农(藏)家乐,成立农(藏)家乐协会,从饭菜质量、价格、环境卫生、从业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定期考评。

木耳镇力赛自然村村民朱宝才小两口以前常年在外打工,赚钱不多还无法照顾家庭。2017年年底,他们趁着政府的好政策,回家开办起了农家乐,从此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生活富裕了。全靠党的好政策,从农家乐开办以来生意一年比一年好。”朱宝才开心地说。

在力赛村,像朱宝才这样自己开办农家乐的就有48家。

筑梦乡村,将村居变为风景,让美丽风景晋升美丽经济。如此返璞归真的田园牧歌之梦,在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正逐渐变成现实。随着“田园综合体”的强力打造,一幅如梦如画的田园美景,让这个昔日的小村落换了新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