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舟曲:美丽乡村旅游富民

发布日期:2021-10-20 09:36:5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何柄江 访问量:

从舟曲县城沿江而上,从法官学院舟拉公路,沿着静静的山路穿行,不知不觉中来到群山环绕的村落之中,这里山岚俊秀、层林叠翠,小溪潺潺、古树婆娑,精致的民居群落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绘就了一幅动人的水墨山居画,这里就是锦绣田园、画里山乡——拉沟村。

坐落在拉尕山4A级景区山脚下的拉沟村,森林茂密、气候温润,有着丰富的山水资源、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浓厚的乡土人文气息,但长期以来却“养在深闺无人识”,全村群众守着绿水青山,却没有变成金山银山。

舟曲县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以党建促产业振兴,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民宿产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绿色发展之路,让“沉睡”的资源得以“唤醒”。为了进一步推动绿色优美的自然资源、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特色鲜明的生态农业融合发展,拉沟村紧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契机,依托拉尕山4A级景区、省法官学院、白龙江风情线区位优势,联合相邻的拉尕村、杰迪村组建党建联盟,按照“地域相邻、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彰显特色”原则,围绕构建“文旅联合体”拉尕大景区目标,进一步规范推进拉沟村发展模式,村公司与外界市场对接,打造“党员精品民宿”“党员村集中式餐厅”和“红色服务驿站”,成立游客资源共享平台,构建“最美旅游圈”,培育“美丽经济”,实现特色党建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并进。

与此同时,拉沟村又立足“泥土”这块第一产业,正在谋划一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拉沟村新型产业业态,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转型转产,拉沟村的新发展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