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市:农家书屋托起农牧民读书梦

发布日期:2021-09-26 14:43:3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金鑫 访问量:

合作市加大对农牧村文化建设的投入,加快推进“农牧民书屋”建设,给农牧民读者送去了富民的政策、致富的信息,改善了农牧村文化氛围,提高了农牧民文化素质和致富能力。

合作市按照“政府组织建设,鼓励社会捐助,农民自主管理,创新机制发展”的思路,把各部门在农牧村文化建设中的类似项目结合起来,相互补充、同步推进。在实现资源整合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鼓励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公益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捐助。“农牧民书屋”建成后,按照农牧民自主管理、自我服务的模式进行管理和运行,制定了农牧民书屋管理制度、图书借阅制度等,并由州市图书馆专业人员对各书屋管理员进行上架、编目、整理和管理指导,督促村(社区)图书管理员正常按时开放书屋。

同时,该市还不断加大“农牧民书屋”和“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APP的宣传推广力度,依托“农牧民书屋”阵地,积极培养“乡村领读员”,举办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诵读党史故事 弘扬红色家风”主题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深受农牧民群众欢迎。

截至目前,全市39个行政村、8个社区实现“农牧民书屋”全覆盖,累计上架图书77000余本,涉及党建、科技、生活、健康、文学、少儿、民族文化等多个种类,藏文图书更是深受牧区读者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