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夏河750兆瓦“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招商引资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09-23 09:15:2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夏河县750兆瓦“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招商引资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桑科镇岗岔村举行。

此次“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项目是夏河县在今年“兰洽会”上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中国电建、中兴能源、华润电力三家公司承建,总投资33.75亿元,占地面积2.4万亩,涉及桑科镇、阿木去乎镇两个乡镇,预计2022年建成并网发电。该项目实施对进一步促进夏河县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及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在夏河县的牧光互补项目第一期是250兆瓦,大约投资12亿。这个项目一方面实现牧草地的高效利用,同时不破坏生态,另一方面还会增加当地养殖户的收入。”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邱长斌介绍道。

近年来,夏河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举生态旗、走生态路、打生态牌、吃生态饭”,抢抓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依托“兰洽会”“津洽会”“青洽会”等各类招商节会大力推介宣传夏河,努力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积极引进清洁能源产业,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记者袁茂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