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碌曲:“好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好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17 10:27:5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进碌曲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办公场所,这十六字映入眼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碌曲把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作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采取线上线下联动、静态动态结合、守正创新兼顾的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成效。

线上线下联动

做到纵向动员到底

今年3月初,碌曲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落实,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直部门和各乡镇、村组开展了“党史大学习、干部大调研”活动。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立足实际、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党员全覆盖。”调研中,县级领导干部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走访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在为基层“问诊把脉”的基础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宣传讲解,为基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保障。

除线下活动外,碌曲县融媒体中心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在“魅力碌曲”“多彩碌曲”等新媒体上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实地讲解让我知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公众号上每天发送的‘百年党史天天读’史料非常有针对性,我们学习起来更便捷、更高效。”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碌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受到了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点赞和热捧。

静态动态结合

做到横向宣传到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党校先后抽调5名优秀教师协同县委讲师组组成县委宣讲团,深入机关单位、乡镇村组、寺院牧场开展动态宣讲42场次,72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莉芳说:“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委党校在抓实源头定向的基础上,牢牢抓好送教上门。通过深入挖掘甘南本土红色文化,制作了一批优质课件,再用走出去的方式宣讲到基层,帮助广大党员更加直观、更加形象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据了解,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静态谋划和动态实践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已成为“标配动作”,确保干警做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农牧村、进机关单位活动……

守正创新兼顾

做到立体引导到位

“有了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我们的学习更方便了。”从4月14日开始,县政协机关干部和各级政协委员陆续收到了县政协办公室精心编制的《县政协党史学习“口袋书”》。

“这本口袋书内容涵盖中央、省州县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党的百年历史重大成就,政协委员应知应会等200多项知识点。”

县政协主席格桑拉毛介绍道:“向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发放口袋书,为他们更好的学习党史提供方便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创新举措,目的在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学习教育成效。”

连日来,乡镇组织马背宣讲团、摩托车宣讲团、草根宣讲团等特色宣讲力量正在分层分类开展宣讲活动,普及党史知识。各级各类学校也紧贴青少年群体,把“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覆盖学习生活各方面,极大地丰富了思想政治课的内容,有效引导教育青少年育党心、知党史、感党恩。(记 者 拉毛草 通讯员 来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