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临潭坚持绿色新理念 打造全域无化肥生态沃土

发布日期:2021-03-25 11:20:3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为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产品优质优价、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临潭县将“五无甘南”创建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扎实推进全域无化肥工作落地落实。

为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对“五无甘南”绿色理念的认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县供销社等单位组成4个宣传动员工作组,赴全县16个乡镇开展全域无化肥宣传动员及执法检查工作。

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村社大喇叭播放音频、张贴倡议书、印发技术参数等方式,告知群众补贴方式,解读相关政策,解疑释惑。各相关单位制定全域无化肥技术指导服务方案,组建技术服务工作队,对全县141个行政村进行技术指导,扎实推进科学施肥、精准施肥。

“以前我们用的化肥会造成土地的板结、不透气;现在,村社干部向我们进行了有机肥推广宣传,让我们了解到使用有机肥,会使土壤透气性好,同时疏松了土壤,会使庄稼长势良好。”临潭县城关镇范家咀村群众敏拉亥曼满怀欣喜地说。(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丁海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