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3-23 09:10:3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今年1至2月,我州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75项,交易总额8.26亿元,节约金额0.31亿元,节资率3.78%,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增长239.51%,交易金额增长99.04%;州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完成交易项目86项,交易总额6.62亿元,节约金额2.42亿元,节资率3.6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76%,交易金额增长70.18%,实现了交易“开门红”。

2020年以来,州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积极响应“六稳”“六保”号召,多举措优化交易营商环境。积极推行电子招标采购,建设电子招标采购系统,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交通、水利、政府采购、医药采购等5类项目电子化招标投标,实现全流程网上交易,同时利用科技手段,向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通投标、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出招亮剑,确保招标采购公平公正。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实现进场交易“只跑一次”,进场交易项目招标采购公告、招标采购文件网络在线免费下载,推广使用在线“不见面开标”系统,简化资料提交、流程审核、结果公示等十多个环节,项目进场交易时间提速200%,极大节省交易成本,最大限度地满足交易各方的需要。积极推行电子保函,对进场交易工程建设、交通、水利、政府采购、医药采购等项目,实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担保,全程线上操作,减轻了投标企业投标保证金资金负担,有效缓解投标企业融资压力,进一步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和经济发展复苏升温。(记者 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