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2023年甘南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7-10 09:19:4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全州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

2023年7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使绿色低碳成为社会新风尚,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此我们倡议:
一、争做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引领者
杜绝长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待机能耗,自觉关闭电脑、打印机;杜绝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率先使用布袋、环保袋;杜绝水资源浪费,及时修理漏水龙头,养成节约用水习惯;规范日常能源资源使用行为,养成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争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引领者。
二、争做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践行者
倡导无纸化办公,使用双面打印方式,减少纸张、硒鼓浪费;坚持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树立节约粮食理念,践行“光盘行动”,勤拿少取,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准确分类、正确投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更换笔芯循环使用签字笔,提倡使用瓷杯或玻璃杯,减少一次性办公制品消耗;从小事做起,减少生活和办公资源消耗,争做勤俭节约、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践行者。
三、争做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倡导者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带头学习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宣讲节约能源法规要求;普及节能节水知识方法,分享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经验;推动衣食住行游向简约、绿色、文明方式转变,争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倡导者。

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作表率。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南藏族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〇二三年七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