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州市长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9 15:32:42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9日,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第八次联席会议州市长峰会在卓尼县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甘南倡议》,并商议确定了甘青川滇藏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九次联席会议由青海省海南州主办。

为推动第八次联席会议各项成果落地落实,甘南州在全面科学总结合作经验、客观分析发展任务形势、充分考虑区域发展特征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互促共赢的科学路径、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会议讨论通过并签署了《甘南倡议》。

《甘南倡议》在“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共筑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按照统筹布局、协调推进思路,携手共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紧盯成果巩固、产业发展关键,携手共绘乡村全面振兴美丽画卷;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路径,携手共促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互促共融、同心筑梦信心,携手共谱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篇章;发挥区域合作、机制平台作用,携手共迎涉藏地区幸福美好明天”等六个方面,为五省区交界地区各州市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发力方向。(记者韦德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