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发布日期:2020-02-26 17:43:18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访问量:

2月25日,甘南州中心血站迎来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者梅先生。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这位捐献者的血浆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

合作市民梅先生2月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2月13日治愈出院。当他得知国家及省州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康复期血浆的倡议后,2月17日主动发了一则手机短信,“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不辞辛劳,精心治疗,使我尽快痊愈出院,为答谢党和政府的恩情,我衷心希望捐献血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点贡献,目前我为抗击疫情只能做到这点,如有其他需要,我随时待命……”甘南州第一时间向省相关部门进行汇报。省卫健委和省血液中心高度重视,派专人赴甘南州指导做好这次血浆捐献采集工作。

血浆采集完成后,甘南州卫健委和中心血站向梅先生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致敬状》以及州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证》。(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后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