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8 10:24:1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10月26日,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开工仪式。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出席。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一凡通过视频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情况,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参建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是甘南州电力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大项目,它将为西成铁路、兰合铁路建设和运营提供可靠电源保障,并将为甘南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外送通道发挥重要作用。该工程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省范围内第一个开工的电网建设项目,是推动甘南州人民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政企合作、实现政企双赢,以高质量的供电保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是优化电网网架结构、提升甘南电力保供水平和增加新能源输送能力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满足西成、兰合铁路供电需求,新增60万千瓦新能源外送能力。

据了解,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起于甘南州合作市330千伏多合变电站,止于定西市渭源县330千伏渭河源变电站,新建330千伏架空线路143.4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为3.19亿元。工程在甘南境内途径合作、卓尼及临潭3个县(市)10个乡(镇),线路长度123.4公里。工程从2022年10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1月建成投产。(记者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